close

本篇文章引用   

標題是冠冠最新的MSN匿稱,但其實是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 
一文中開的端。 

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文章中寫到   
『振保的生命裡有兩個女人,一個是他的白玫瑰,一個是他的紅玫瑰;  
一個是聖潔的妻,一個是熱烈的情婦。…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  
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當紅玫瑰好還是當白玫瑰好?」  
冠冠邊跟MSN上的朋友打屁,邊回頭問我,  
問的一付理所當然,殊不知老姊已經沒有年輕朣體當本錢。   

不過,年不年輕是一回事,答的尷尬是因為:女人生命中也會有兩個男人,  
一個是她的陽澄湖的大閘蟹,非吃不可;一個是她的蘇格蘭威士忌,放著微暈。  
一個是不肯定乖巧但狀似可以託付終身的夫,一個是肯定不乖巧   
但讓你的生命充滿驚喜高潮的曖昧男。   

也許每一個女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男人,至少兩個,但不一樣的是,  
女人的這兩個男人,先吃的這一個,最後就是會變成大閘蟹,  
久不久就看蟹黃夠不夠。    
而另一個呢…要嘛看女子婚後身心症狀被拿來服用降膽固醇,  
要嘛藏在心裡飄酒香…    

我說呀,男人女人是有些不一樣,女人的心中總會有個位子留給「夫」,  
未必是大閘蟹,也未必是威士忌;不像男人心中所保留的位子,  
能夠清楚的分辦是給了「白玫瑰」或是「紅玫瑰」。   

那我要怎麼選呢,是不是肥蟹美酒都OK,反正選了都會變肥蟹;  
至於白玫瑰和紅玫瑰,飯粘子和蛟子血,明月光和朱砂痣,   
我也不要有意見,反正走一回,什麼風景都看一遍,   
有人覺得相處的厭,也一定有人正為我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j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