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   

去吃學長的喜酒,趁還沒有正式開場,跟他聊了起來。  

「學長,你怎麼沒找小惠?」  
『很久沒聯絡了,我才不要沒品炸她。』  
「那幹麻炸我?」  
『$%^&*…』  

1、  
對於很久沒聯絡的人,突然丟來紅色炸彈,很多人會跳腳!  
可是說真的,等我結婚,我想狂炸一頓的,有一半會是從小到大,  
已經很少聯絡的「兄弟姊妹」和「前死黨」們。  

2、 
說到兄弟,PIG不知受了什麼打擊,MSN上的匿稱打著    
「生不同生,死必同死,多羨慕的兄弟之情…」,小聊一下後,  
知道他發生了一些事,對「兄弟」失望,如果我的理解沒錯的話, 
別人的兄弟是一起搶錢搶糧搶娘們,他則是被自己的兄弟搶錢搶糧搶娘們…   

哎呀,我說要不是他自己濫兄濫弟,不然就是不知道   
“兄弟可以是有期間的(佩雯說,這叫賞味期)”。   

我記得「投名狀」電影上映時,沈春華訪問李連杰,  
問他相不相信「兄弟」之情。    
李連杰說,回答這個問題要先定義什麼是兄弟,  
「短暫的時間裏,兄弟情誼是一定有的,可是時間長了,也許不得不變」。  

在他的定義裏,我想起了不同的求學階段,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以及進入職場後,到每一間公司所遇到的死檔、姊妹掏和兄弟。  

然後慢慢懂了,我也想要生不同生,死必同死的情誼。   
可是,有期間的情誼,分段精彩的人生,可能就是現實的人生。   

3、  
人生就像是旅行。   

每一站多少人能同行,要換多少交通工具,看遍多少風景,  
無論你多幸運,緣分多深,都沒有人能夠和你一路到底。   

也許考上不同的學校,也許換工作,也許交了男女朋友,  
也許發生了什麼誤會和插曲…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必須不斷和每個人相遇、分離,   
然後一直向前進,在不同的人事時地物體驗更多人生的點點滴滴,   
在不同的人生區段裏,遇到不一樣的人,學習不一樣的事,交到不同的知己,  
留下不同的回憶,我們的生命才能充滿驚喜。    

至於每個人,每段關係的結局,現在還是不是兄弟,也許不重要;  
再短暫的兄弟之情,都值得珍惜,因為,我們都已經獨占了那個時期裏,  
為彼此付出的,沒有人能取代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j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