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   

滿腦子食物的小凡,上星期週未跑去夜市閒晃。   
一跳上計程車,司機先生輕聲的問了一句:「我們要去哪?」   
讓我頓時錯愕的說不出話。    

可能是自己太久沒使用「我們」這個詞了,我沒說要去哪,  
反而喃喃的重覆他的話「我們要去哪?」      

司機先生看著我的反應,笑著說,  
「是呀,我們同車,也同路!你說,我們現在要去哪呢!」   

『那…我們去南雅夜市好了!』,說完,兩個陌生人,會心的笑了起來。  

心甜甜的,僅管「我們」只是不到三分鐘的同路人。  

怎麼說那種感動呢,也許這是一種潛藏在內心的渴望,人太孤單又太會武裝,  
於是,心底總是一直在尋找那個可以用「我們」當主詞說話思想的情人和朋友,   
不只是一起吃喝玩樂,還能在任何處境,陪彼此一起承擔生命裏的輕與重。   

以前覺得這很難找,因為不是兩個人一起做一件事,  
就一定能讓「我們」這個主詞適格!   

以為找到了,沒有堅持與學習,很輕易的就可能破壞同行的局,  
很容易就傷害我們自己很在乎的人;沒有經歷與考驗,也不會知道,   
誰會跟我們一起走向人群,陪我們一起面對責備抨擊、  
內心的軟弱和不小心就犯下的錯。     

而司機先生,為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他的一句話,告訴我:「我們」可以不用費力的找,可以在任何地方,   
在心態裏尋得,不是這麼難的事。  

不分你我,一起分享會得到更多的喜樂,一起承擔會得到更多的力量。   

「我們」需要大緣分,但換個心態,也許處處都是緣分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j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