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 又是到了人手一杯飲料的季節  
除了50嵐以外 大抵我都不喝其它家飲料  
一家飲料店 要好喝之外 也要不小氣 冰塊太多大扣分  
喝到最後 冰塊溶化 茶的味道都會變淡  
我家這邊沒有50嵐 最近喝的是茶の魔手  
中山老街上這家冰塊量調的最得我心 成了我的新歡  

以上是題外話  

上週末去清境農場 晚上侯先生帶我和大妹去豐原廟東夜市  
人生頭一遭踏入台中豐原 對這城市我完全陌生  
侯先生之前當兵營區在這附近 跟著部隊遷徙 他少說也待過10幾個地方
夜市裡頭有5.6家都有賣蚵仔麵線 蚵仔煎  
他帶我們去離入口處不遠的一家店吃  
店家就在門口料理 裡頭用餐處完全沒冷氣 只有電風扇  
門口的熱氣往店裡頭竄 好熱阿 大家都邊吃邊流汗  
蚵仔煎的醬料有加花生粉 和南部甜甜的醬料很不一樣  
蚵仔鏈湯打破我對南部酸菜薑絲蚵仔湯的刻板印象   
店家用九層塔來提味 整碗都是蚵仔的鮮甜和九層塔的香味  
招牌蚵仔煎我和大妹反而覺得普普 大推蚵仔麵線和蚵仔鏈湯  

吃完到處逛逛 途經一家排骨麵店 光看排隊人龍就知道這是家名店  
可惜裡頭位置超小 再加上長長人龍 完全打消我們想品嚐的念頭  
另一攤鳳梨冰 原本有想吃剉冰 顧慮到還要吃滷味和蒸蝦仁肉圓 也就不多留戀  
蒸蝦仁肉圓生意超好 等不到位置 我們就外帶到車上吃  
除了用料扎實 好吃的關鍵在於醬料 果然是店家的鎮店靈魂  

謝謝你 我們玩得很開心 認識你後 我人生中多了許多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j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