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文章錄自 張曼娟 "鴛鴦紋身"自序   

人的一生總應該有一次的,鴛鴦蝴蝶。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鴛鴦蝴蝶,已經祭祀了十八歲那年的雨季。   
那年春雨特別多,校園的綠草積了一窪一窪的水潭,我從水上走過,    
一遍遍的問自己:愛一個人為什麼那麼艱難?為什麼要有那麼多折磨?   
那麼多眼淚?如果愛有這麼深重的痛楚,可不可以不愛?  
從那以後,我變成一個有禮貌而節制的人。  
總是有禮貌的微笑,有禮貌的傾聽,有禮貌的讚嘆,有禮貌的予人溫暖,  
有禮貌的婉轉拒絕。不,絕不會踰矩,不會有不適當的言行舉止。  
因我是如此謹慎而節制。當心底有些蠢蠢欲動,我的眼前便是那年多雨   
泛漫的春天,是因深情而碎裂的十八歲。   
我選擇了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j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